把妹低手

黑暗是生命和文明之母


Mr.&Mrs.Wayne


配对:Bruce Wayne&Selina Kyle
AU:《史密斯夫妇》

概要
Bruce和Selina的婚姻陷入了危机,其实这场婚姻是个意外,或者本就动机不纯,为了掩盖两人各自的身份——Batman和Catwoman,一个缉捕罪犯者与一个罪犯。这场哗然又搏尽眼球的婚姻的背后——他们相互隐瞒自己的秘密。

Selina Kyle,她看起来不用担心一切,金钱,身份,英俊的丈夫。伪装的Selina是一位空中乘务员,而真相——她是个身手非凡并且聪明绝顶的大盗,Catwoman。而Bruce的身份决定他出入无常,多数是夜晚,在所有人包括Selina都认为在享受他觥筹交错美人权贵的夜晚。而某一天——戴面具的两人相遇了。

一.

平淡的婚姻如同坟墓。

没人比Selina Kyle——不,应是Selina Wayne,没人比她更深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所有迸发、激溅的爱情火花总会熄灭,剩余的则如同风中的残烛摇曳不定忽明忽暗。而关于这场五年婚姻的总结如若交予他人加之评判,大致会得到:
‘嫁入门第显赫的韦恩家族,这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呢?’
或是:
‘步入豪门婚姻意味着你必须忽视枕边人的某些所作所为。’
听起来似乎合情合理,而你由此认为Selina应是独守空房怨天尤人的那个就大错特错了。这位韦恩太太的乐趣来源当令不少人惊异,包括Bruce Wayne,它并非香槟、玫瑰、大型管弦乐队与衣香鬓影堆砌的社交之乐。总而言之,她的小秘密可不少。

这一天,哥谭早报上播放着著名企业家兼收藏家Colin Morrison先生将在哥谭市展出他于同月在日内瓦拍卖会上的所得品——一颗极具故事色彩的粉钻「Grand Mazarin」的新闻,这颗粉钻在法国王室流传超过两百年,先后流经路易十四、拿破仑一世等多位王室成员之手,经历几次失窃与寻回,可谓是饱经风霜。
“Grand Mazarin,法国红衣主教兼宰相,这颗与他同名的钻石在其过世后首次被转增给国王路易十四。”Alfred望了望屏幕,然后他向正在用早餐的Selina点头致意。
“Mrs.Wayne,Bruce主人昨晚......”
“坦白说,Alfred——”Selina解决了最后一块火腿,打断了他,“你没必要向我说明这些,他去了哪里,或者其他什么。”
这大概难住了Alfred,他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位韦恩太太。
Selina的目光依旧黏在屏幕里大马萨林粉钻展示图上,从落地窗透进来的光线映得她的双目炯炯有神。
“我喜欢它。”


在早餐结束后Bruce从卧室里走了出来,他身上的衬衫干瘪发皱,显然昨晚并没有一个好的睡眠。此时Selina在门口为自己围上一条玫瑰色法式丝巾,已然准备好出门,她看到了他,还是折回来拥抱了面前这位满脸倦容的哥谭富豪。

“记得刮胡子。我有三天的国际航班,回见。”Selina戴上墨镜说道。
“Selina,后天有个慈善酒会。”Bruce随手拿起一杯水。
“你会解决的。”
“不。”Bruce按上她的肩膀,认真地说道,“这次我们有必要一齐出现。”
“是的,Mrs.Wayne,鉴于你们已经许久没有共同出席过活动,我想这一行为足够引起某些媒体的好奇心与注意,我们可以调节你的工作时间......”Alfred站在稍远的位置。
“我尊重我的工作。”Selina强调道,“希望你也可以,Bruce。”
如果与纨绔厮混也算得上工作的话,那他的确得心应手。Selina在心里想。
“Selina,我们说好的。”Bruce顿了顿。工作,当然是工作。他大概是全哥谭最有资格谈这些的人,关于韦恩集团的工作,也因他另一重身份。当然,他永远不会把这些告诉Selina Kyle。

在他的记忆中,他与Selina的婚姻似乎有种宿命般的戏剧性,Bruce很少依靠直觉做事情,对这个人,对Selina Kyle,那时他头脑中的直觉连同着理性一同推动他做出选择,这奇妙的反应令他困惑,如果把他换做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那他一定会把这称做主给他们的感动。她很独特,这不单单指在那场令他们相遇的空中危机中她做出的许多举动。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不乏用青春、用美貌、并甘愿舍去自身幸福来换取殊荣的女人,演奏在她们富丽堂皇的家中的优美乐章,纵使嵌入音符中的故事如何引人入胜荡气回肠,那些女人再也听不出其中任何欢愉与哀愁。他发现Selina Kyle不属于这一类,至少她看起来工作勤恳,常飞行于世界各地间,这也让Bruce觉得她有些模糊,像是她永远都不会属于哪个地方,仿佛一只借住在屋檐下的猫,雨停了,它就该走了。

Selina摘掉墨镜,她绿色的眼睛写满了抱歉这没得商量。
“Mrs.Wayne,我很抱歉。”Alfred说道。
“Selina,我很抱......”Bruce紧跟着。
“你是该抱歉,Bruce。”Selina重新戴好墨镜,拉着轻巧的行李箱从两人面前走过去。
“我会赶回来,那时我将直接抵达会场,我们在那里会面。”

总要妥协什么,这没关系。在这之前她要去取一样令她心动无比的东西,如果得到,那今早发生的这些都算不上不愉快。

飞往曼彻斯特的客机离开地面时,Selina在自己的秘密地盘谋划着接下来几天的行动。
Bruce Wayne做梦也想不到,她的妻子根本不属于他所想的工作勤恳的那类人,更不是向乘客示以迷人微笑、优雅得体引导人群、笔记上永远列着字迹工整飞行日程的空中乘务员。Selina Kyle的清单上只有各类珠宝、名画以及代表其价值的数字,那些从世界各地展览馆、收藏家们的保险柜中不翼而飞的名贵艺术品,很有可能成为了她的私人收藏。

那颗由收藏家Colin Morrison先生在哥谭展出的传奇钻石「Grand Mazarin」将于三天后展出,地点选在靠近海湾的一个公立展馆内。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这颗曾收藏于法国王室宝库的钻石曾遭遇盗窃,历经险阻才被寻回,这中间流传着不少传奇故事,说法不一,令人遐想,尤是给这颗粉钻增添不少神秘色彩。而该馆的安保人员也声明他们十分重视此次展览,相关保护举措会被落实在之后的几天,他们不希望有人别有所图。
Selina做足了准备,除了她的一身行头以外,她乔装的海上救生员成功在当天下午拿到一条救援艇的钥匙,在海港站点值班室的单身男士们还在庆贺有一位靓丽迷人的新同事加入他们时。她决定得手后乘快艇逃跑,然后混入每天前往哥谭海港的运输船上。
噢,晚点就是赶赴她和Bruce约定好的酒会现场。
这不是狂妄自大,她志在必得。

可怜的,Selina认真地想,在展出前一天晚上就偷走它是否不太好?这个城市都还没有一览芳姿——

Bruce Wayne的府邸内又是另一番景象,这位被自己妻子误解了的年轻富豪短暂休养了自己的身体,由于前天晚上与一群数量相当恐怖分子进行了一番较量。他该庆贺Selina Kyle不是那种喜欢与他聒噪争执的女人,她一直不是。
“闪闪发光的东西不止会招来恶龙,也招来猫。”Alfred与他一齐看着显示屏上的新闻播报。
“她会对这个感兴趣吗?”Bruce撑起一只胳膊,臂膀处的衣料显现了下面结实的肌肉,他的一只手指蜷曲着放在下唇,这个问题更像是在问他自己,“她看起来像是会依据心情犯罪的那类。”

“女人都是不可捉摸的,Bruce主人。”Alfred同他打趣。
“深切赞同,Alfred。”Bruce笑了笑,他知道自己管家的意思。“希望她不要出现,至少在今晚。”



TBC

微博阅读地址
https://m.weibo.cn/2758438963/4187425623836946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