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妹低手

黑暗是生命和文明之母

狼三,刷完了,我突然想到了两年前在网上的一个作文考题:
「什么是不朽的?没什么是不朽的,青年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我们自欺欺人地抱有一种像自然一样长存不朽的信念。」

的确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岁月白头,英雄垂暮。贫穷、疾病、离别、死亡,这些一生刻意或不刻意躲开的恶魔,最终还是会到来,无论是谁。

在《双城记》的开头,查尔斯·狄更斯这么写道——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 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绝望之冬; 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踏入天堂之路,我们走向地狱之门。」

那么你将如何对待死亡,奋起抗争还是坐以待毙?
是将文明的种子碾碎埋入永不见天日的地下,还是焚以身躯,照亮人类最黑暗、最扭曲的道路,薪火相传。

年老的Charles受着阿尔兹海默症的折磨,他在轮椅上呼唤着一些人的名字,他仍能看到那些人的希望和绝望,那颗心从始至终未曾改变。我是心碎的,也许这个世界根本配不上Charles。在意气风发的年龄,他衣着光鲜,晶莹的蓝眼睛注视着那个他尚未知晓的世界,碱基排序不计其数,写入DNA中的或纯真或险恶,而在Charles的眼中,他们是浩瀚星海,而每一个人都如同一颗星辰,美丽、独一无二。

凡是由于进步而日臻完善的事物,也可以日渐消散;一样东西只要曾经脆弱过,就不可能绝对坚强。我们的Logan愈合自己的每一个伤口,而他口中的那些在乎的东西,却无法恢复。他不会有所缺失,也注定一无所有。最后他没有失去X23,残缺和死亡,他终于如愿以偿了。

当Laura在农场主的餐桌上笑起来的时候,我真开心。她是个好女孩,我只想说这个。

伊甸园真的存在吗?不重要了。
只要薪火不灭,文明的种子就会一直生根发芽。
去追寻你的梦想吧,现在还不太迟。

评论

热度(24)